• 黑頭粉刺圖一
  • 縮小毛孔圖一

陽光下也美麗:四季美容排毒法

首頁 > 臉部保養相關訊息 > 陽光下也美麗:四季美容排毒法

所有的生物,包括人類在內,身體運作都是依據春夏秋冬自然的規律生活,才能維持最好的品質,並且會反應在臉上。
日本人會依四季變化特質,搭配不同的生活習慣,達到年輕與美麗的目標。「四季美容」,就是一個「在陽光下也能美麗」的美容理論,在不同的季節用不同的保養方式,保持外表的年輕美麗。
四季肌膚保養守則
在春天的時候,因為新陳代謝快,皮脂分泌多,就容易有粉刺、青春痘,而且春天百花盛開,花粉症特別容易發作。
要特別注意過敏,盡量挑選清爽,保濕型的化妝品,多攝取酵素,讓代謝正常,就能擁有美麗的春天。
在炎熱的夏天,紫外線強烈,許多人因此而曬傷,要特別留意防曬;皮膚分泌大量的油脂,青春痘、粉刺這個時候會特別多,清潔就要多注意。
最好挑防曬、美白型的保養品與化妝品,多喝果汁少吃冰,隨身帶洋傘,就不會成為黑美人。
秋天是季節轉換的時候,會出現色斑,皺紋,下垂,暗沉,皮膚粗糙等狀況,代謝也不像春夏這麼好,這時候要注意去角質,多挑選美白滋潤型的保養產品,還要勤加按摩刺激新陳代謝,皮膚才會保持緊實彈性。
到了冬天,皮膚最大的敵人是乾燥,色斑、皺紋通通跑出來,除了保濕之外,還要按摩促進代謝,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就能美美的度過嚴冬,迎向下一個春天。
吃對食物 輕鬆抗老
但是抗老化是內外都要照顧的。外表的保養做到後,內在的抗老也不能忽略。不同季節要攝取不同的食物,可以讓皮膚和身體充滿年輕活潑的能量。
春天就要多吃西洋菜、紫蘇、菊花、芹菜、青椒、西蘭花、菠菜等,其中有些大部分人不愛吃的(像是菠菜、青椒)但為了健康,多少要補充一點。
夏天是水果天堂,柑橘、甜瓜、檸檬等等食物多吃點吧!不管是榨汁還是生食,都很有幫助!
而南瓜,甘藷這一類的主食,纖維質很高,可以幫助排便防止便秘,排出毒素。
到了秋冬,胡蘿蔔、西紅柿、草莓、荸薺、牛蒡等營養價值高的食物就要多攝取,補充身體所缺乏的營養,讓明年春天更有活力!

資料來源: epochtimes.com/b5/12/9/16/n3683900.htm陽光下也美麗-四季美容排毒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