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黑頭粉刺圖一
  • 縮小毛孔圖一

打擊粉刺! 呵護肌膚 卸妝後別忘深層清潔

首頁 > 臉部保養相關訊息 > 打擊粉刺! 呵護肌膚 卸妝後別忘深層清潔

越清爽的卸妝產品,對肌膚的傷害越大。卸妝產品可大致分為卸妝油、卸妝霜、卸妝乳、卸妝液。基本上,彩妝是脂溶性的,因此油量越高,效果越好,也就是說卸妝油的卸妝效果最好,其次是卸妝霜,再來是卸妝乳,最後是卸妝液。


卸妝油中的含油量可以達到100%,卸妝霜的含油量大概是30~50%,卸妝乳的含油量大約是10~30%,卸妝液則很低,甚至沒有。

很多女性朋友不喜歡卸妝油太過油膩的手感,也害怕高油會讓臉部受到刺激,長滿小粉刺,因此轉而選擇清爽的卸妝液。但小心!卸妝液其實是所有卸妝產品中,最易傷害肌膚的。

拜科技進步之賜,化妝品功能日新月異,「不掉色」彩妝品向來受到女性朋友的青睞。應該有不少女性朋友發現,這些特別難卸除的彩妝品,用卸妝液往往只要三兩下,立刻消失於無形。

非常弔詭?卸妝液含油量最少,照理說卸妝效果應該最差才對,怎麼卸妝效果卻最好呢?這是因為卸妝液裡面加了有機溶劑,所以去脂能力特強。這些有機溶劑會傷害皮膚的角質層,但這樣的傷害不見得會立即反映出來,但請注意,使用過後就算肌膚未出現紅、腫、刺、痛等反映,也不代表沒事。

卸妝液所含成分,具有超強的溶解力,對角質細胞的滲透和破壞,不容小覷,長期使用卸妝液,會使得皮膚越來越薄,越來越脆弱。尤其,這些「不掉色」彩妝,通常針對眼睛、嘴唇等敏感地帶,這些部位的肌膚又特別脆弱,禁不起任意摧殘,女性朋友在選擇卸妝液時,請務必三思。

另外,卸妝產品的使用,與臉上彩妝的厚薄有關。若習慣濃妝,一定要選擇卸妝效果佳的產品,若不排斥卸妝油,推薦選擇植物油成分卸妝油。若鮮少化妝,或只有非常簡單的彩妝,甚至只擦防晒、隔離產品,則可選擇卸妝霜、卸妝乳,但要注意做到徹底清潔。

最後,有些卸妝產品強調「卸妝、清潔一次完成」,宣稱卸妝的同時,一併完成洗臉動作。這是因為產品中同時添加親水性和親油性的「乳化劑」,雖然很方便,但最保險的做法,仍建議卸完妝後再做一次深層的清潔。

觀念是非題

O:卸妝產品越清爽,對肌膚的傷害越大,若長期使用,需三思。

X:清爽的卸妝液含油量低,當然是卸妝最好的選擇。

資料來源:www.top1health.com/Article/115/1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