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黑頭粉刺圖一
  • 縮小毛孔圖一

粉刺

服務項目 : 粉刺

粉刺是什麼?


許多人都有粉刺困擾,尤其是鼻頭上的黑頭粉刺,放任不管還容易造成毛囊發炎,進而變成大顆痘痘。想要令肌膚回到白皙平滑的狀態,就要先了解成因,才能對症下藥去除粉刺。

粉刺形成的原因其實是油脂腺分泌過多油脂,而皮脂腺的開口被化妝品或老廢角質堵塞住,讓油脂在毛孔中堆積凝結成塊,進而產生粉刺和青春痘。其實若做好基本清潔,讓正常分泌物不要過度堵塞毛孔,那麼就只會成為夾雜細菌的皮脂管絲(sebaceous filaments),一般不需要進行額外的治療。但熬夜、油膩食物、生理期、壓力等因素都會促使皮脂的分泌旺盛,進而導致油脂腺分泌過度,造成粉刺問題,若沒有及時清潔,情況會更加嚴重。

皮脂管絲、黑頭粉刺、閉鎖性粉刺的差別在哪?


皮脂管絲:毛孔裡除了皮膚上皮脂腺的分泌物外還含有些許細菌。
黑頭粉刺:除了皮脂腺的分泌物塞在毛孔內與有細菌之外,還有角質代謝異常問題。
閉鎖性粉刺:也稱為內包粉刺、白頭粉刺,與黑頭粉刺的差異在於,閉鎖性粉刺的毛孔多了角質堆積,表面沒有開口,摸起來是凸凸的。

以下為粉刺演化史:皮脂管絲-->細小粉刺-->開放性粉刺-->閉鎖性粉刺。


粉刺清除,粉刺正確處理方式,閉鎖粉刺怎麼清?


治療粉刺或青春痘問題,必須從根源治療。使用外力清除只會讓情況越來越糟,甚至留下無法修復的疤痕坑洞。治療粉刺痘痘問題,情況嚴重者時常需要花費半年以上的時間,才能完整根治。醫生通常會開立外用藥供粉刺患者使用,常見的是水楊酸、杜鵑花酸,用來去除老廢角質,避免毛孔髒污堆積。粉刺問題更嚴重的患者,則會使用俗稱A酸的Topical t-Retinotin來讓皮脂腺萎縮,以及殺菌和抗發炎,藉此達到抑制粉刺生長的目的。使用方式和劑量必須遵照醫師指示,以免造成皮膚負擔,根除粉刺不成反而達到反效果。

粉刺的形成原因不外乎是皮脂腺功能旺盛加上角質代謝異常,若是發炎則可能會形成痘痘或是毛囊炎。我們可約略分為三類型:白頭、黑頭以及閉鎖性粉刺,而後者是最難清除的,因為此狀況最容易衍生成發炎和轉變成青春痘,若是粉刺問題經常發生,建議交給專業的醫師來清理,以免造成皮膚更大的傷害。

黑頭粉刺,粉刺清除推薦


想要去除粉刺並有效縮小毛孔,要配合肌膚的狀況來調整處理方法,才不會造成不可逆的傷害。Prinoc青春調理美肌露漸進式提升肌膚防護力,滋養潤滑肌膚,減少粉刺生成。可避免外界環境污染源與肌膚接觸,隔絕了外來的刺激,使肌膚強壯不敏感。美肌露含有的溶解酵素,具有安撫皮膚的效用,讓您輕鬆回復自然美肌,跟粉刺說再見!

維他命A變成棕櫚酸脂後,此特殊成份可溶於水中,提高肌膚吸收度,吸收後會促進肌膚新陳代謝、清除毛孔內污垢、緊緻縮小毛孔,有效改善粉刺肌膚,變得平滑光亮的臉蛋,充滿彈性與活力,重現您的自信美。

欲瞭解更多粉刺相關資訊,請上明則實業有限公司官網:https://binje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