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黑頭粉刺圖一
  • 縮小毛孔圖一

防粉刺狂冒 專家:控油加酸類成分

首頁 > 臉部保養相關訊息 > 防粉刺狂冒 專家:控油加酸類成分

酷暑時節,許多油性或混合型肌膚人士最苦惱的,無非就是臉上油脂分泌導致粉刺、痘痘狂冒。醫師建議,有嚴重粉刺、痘痘困擾可採口服藥和外用藥膏做治療,另外可搭配輔助性保養品,像果酸、控油等產品來調節膚質。

粉刺形成包括清潔不徹底導致毛囊阻塞、遺傳、熬夜、氣候、情緒與用藥等因素,以及油脂分泌過於旺盛。醫師表示,粉刺大部分都長在臉部的T字部位,因為這部位的皮脂腺較多,如果停留在毛細孔的油脂沒有清乾淨,會造成油脂、汙垢、老化的角質等物質阻塞在毛囊開口,因此便形成白色的粉刺,而若皮脂被氧化,黑色素沉澱後便會形成黑頭粉刺。

如何預防和抑制粉刺生長?目前市場上有不少強調抑制出油的酸類成分保養品,可以幫助幫助角質代謝速度加快,毛孔順暢,有效抑制粉刺生長。例如粉刺代謝水,強調添加控油配方AC.NET、水楊酸與茶樹精油,可以深入毛孔降低皮脂分泌,並能抑制細菌。粉刺水,成分是水楊酸、抗菌硫和茶樹精油,強調能加強代謝角質、淨化毛孔、撫平粉刺痘痘。另外,粉刺調理化妝水則訴求溫和不含酒精,加上多種控油和植物萃取成分搭配,調理肌膚不生粉刺,並可有效減緩粉刺油光現象。

不論購買何種產品,醫師提醒需特別注意成分及使用方式,才能使痘痘正確消滅又不傷皮膚。一般來說,一周約使用兩次即可。

由於治療粉刺痘痘產品多半含有酸類成分,對皮膚容易引起刺激性,有皮膚過敏問題者使用時最好先做皮膚測試,如使用時有紅腫或不適就應盡快就醫,進行治療時也應避免去角質、曬太陽、蒸臉等破壞角質層的行為,並應塗抹防曬劑或穿戴防曬品,以保護肌膚。

資料來源: tw.news.yahoo.com/%E9%98%B2%E7%B2%89%E5%88%BA%E7%8B%82%E5%86%92-%E5%B0%88%E5%AE%B6-%E6%8E%A7%E6%B2%B9%E5%8A%A0%E9%85%B8%E9%A1%9E%E6%88%90%E5%88%86-0203002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