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黑頭粉刺圖一
  • 縮小毛孔圖一

型男美肌保養,不能半吊子

首頁 > 臉部保養相關訊息 > 型男美肌保養,不能半吊子

看準男性保養市場年年成長,越來越多品牌開始推出男性專用保養系列,品項齊全、功能完備,打造型男美肌,越來越容易!

根據尼爾森調查,台灣開架男性保養市場在2011年約有120億商機,比起2010年成長了8%,其中男性清潔類商品仍是最大宗,整體市場四分之三,另外四分之一則是保養類商品。不過,保養品類的成長相當快速,連續兩年分別以40%與33%的速度成長,可見台灣男性對於保養意識的抬頭;專櫃品牌的情況也類似,雅男士公關經理廖文宏表示,旗下三款「鈦金抗皺」抗老產品,皆列入銷售TOP10,可見男性保養也循著女性保養的模式,已從基礎清潔進階到抗老保養。

牛爾:要保養,就要保養徹底!

男性先天因雄性激素荷爾蒙的關係,肌膚比女性肌膚更容易出油,加上環境污染、各種壓力等因素、保養觀念較薄弱、較可能頻繁菸酒等因素,肌膚狀況確實會比女性容易出現老化。但由於男性肌膚比女性皮膚角質層厚約35%,對於保養品的吸收能力較差,若平時疏於照顧,男性肌膚明顯暗沉、粗糙、老化,是很正常的。

美容教主牛爾指出,男性最常見的肌膚問題,包括大量出油、粉刺痘痘、毛孔粗大、表皮硬化以及黯沉老化,但男性對保養知識的追求不如女性積極,因此常犯了保養錯誤,例如直接用手擠粉刺、痘痘,造長傷口感染留下疤痕,或因肌膚出油怕造成負擔,因此拒絕塗抹任何保養品,或認為某些特殊保養如保濕、美白、淡斑、膚色均勻都只適用於女性,這些錯誤的保養觀念,導致肌膚每況愈下。

男性保養包括徹底清潔,基礎保養包括化妝水與乳液,深層保養包括精華液與凝凍,甚至特殊護理如清除粉刺或淡化疤痕皆不可少。不過,許多男性因為不喜歡過度繁複的步驟,半吊子保養反而造成保養反效果,牛爾認為:「要保養,就要保養徹底!」

Kevin:基礎清潔,搭配重點保養。

彩妝大師Kevin分享自己的保養經驗,從清潔開始就不馬虎,利用慕絲型產品,只要一壓就可以擠出綿密的泡沫慕斯,非常方便,一邊洗臉可以按摩,特別是鼻翼部位容易推積老廢角質,而造成毛孔阻塞、暗沉,可以指腹畫小圓圈,最後再使用清水沖淨。

Kevin也很重視眼部保養,每天都要塗抹眼霜,高濃度的維他命C、或是能讓保養成分更容易送入肌膚吸收的酯化C,抗皺效果都很好,塗擦眼霜時,可以輕輕點壓在眼袋部位,再按壓眼周穴道,可以改善黑眼圈,很多男性會有眼袋或黑眼圈問題,看起來會比較沒有精神,提早使用眼霜可以延緩或避免這類問題發生。

男性老化的速度和女性是一樣的,因此抗氧化及抗皺保養非常重要,Kevin建議,白天可利用維他命C類的抗氧化產品保養,一次達到美白、抗氧化、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等多重功能;夜間可選用維他命A衍生物的保養品,刺激膠原蛋白增生達到除皺,同時也能減少油脂分泌、縮小毛孔,對於偏油膚質其實有不少好處,但使用維他命A衍生物,多少還是會有光敏感性的問題,因此日間一定要抹上防曬乳。

Kevin補充,男生通常不喜歡太黏膩的質地,所以針對男生的產品,多會加強揮發性及吸收性,質地都會非常清爽,而添加些微油脂是有必要的,才能抓住某些保養成分,專為男性設計的保養品通常質地偏清爽好吸收,在香味上也比較陽剛,外型設計適合握取、材質耐摔等,讓粗獷男性方便使用,這類商品通常都能熱銷。

資料來源:  tw.news.yahoo.com/%E4%BF%9D%E9%A4%8A-%E4%B8%8D%E8%83%BD%E5%8D%8A%E5%90%8A%E5%AD%90-%E5%9E%8B%E7%94%B7%E7%BE%8E%E8%82%8C-2053554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