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黑頭粉刺圖一
  • 縮小毛孔圖一

去除粉刺果酸別亂擦 須醫師判斷

首頁 > 臉部保養相關訊息 > 去除粉刺果酸別亂擦 須醫師判斷

果酸換膚主要作用在表皮層溶解剝離。仁愛院區皮膚科醫師謝佳憲指出,果酸換膚術利用藥試劑塗抹在皮膚上,造成表皮剝離,促使皮表細胞加速代謝,達到皮膚更新效果。但果酸種類頗多,有些用於治療,有些為保養;個人皮膚是否適合需由醫師判斷。

謝佳憲指出,酸類換膚加速角質代謝及溶解皮脂腺油脂、溶解粉刺,及增加膠原蛋白及彈力纖維的增生。改善膿皰型青春痘、發炎性膿皰、丘疹、黑頭、白頭粉刺等等,對於問題性乾燥肌膚或魚鱗癬等有保濕滋潤作用。

換膚可以除去老舊角質、色素,使皮膚代謝加快,表皮細胞排列更均勻整齊,皮膚自然看起來光滑。

醫師指出,早期的化學換膚術大都採用三氯醋酸以及石炭酸來進行,雖然作用較深層,但對皮膚傷害也大,常引起嚴重的色素沈澱,術後恢復期也需要很久,目前已很少人使用。現在醫院使用的化學換膚以甘醇酸為主,甘醇酸為果酸的一種,其它針對性治療用果酸還有檸檬酸,脂溶性則有苦杏仁酸,溫和抗老化則用葡萄糖酸,溫和保濕則需乳糖酸。

非化學換膚則有鑽石微雕,利用鑲嵌有微細鑽石顆粒的鑽石微雕管,藉由摩擦的方式並配合真空抽吸器控制吸力強度,將表皮淺淺的磨掉一層,達到皮膚更新作用。鑽石微雕可去除皮膚外層角質,對於藥物或美白成份的穿透更為迅速。



資料來源: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406033#ixzz24pXMe4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