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黑頭粉刺圖一
  • 縮小毛孔圖一

醫生:青少年若有粉刺 不要常洗臉

首頁 > 臉部保養相關訊息 > 醫生:青少年若有粉刺 不要常洗臉

美國德州達拉斯西南醫學中心的一位皮膚科醫生阿福特葛呼籲有粉刺困擾的青少年不要太常洗臉,因為這可能會讓問題更嚴重。有粉刺問題的青年一天不應洗超過兩次臉,且要用含有水楊酸或過氧化苯甲酰的醫藥用洗面乳。

阿福特葛表示,粉刺的形成根灰塵髒汙無關,頻繁洗臉並不能改善問題,而反覆擦臉反將刺激皮膚,並讓粉刺問題更嚴重。但儘管如此,若粉刺真無法清除,皮膚科醫生也建議開立更強效的藥物來治療。

資料顯示,青少年若食用大量的糖分和奶類製品,將促使粉刺問題嚴重化。高糖份的攝取會刺激身體中促使粉刺生長的化學物,而牛奶中的荷爾蒙素也有著同樣的效果。

儘管如此,青少年仍需要奶製品中富含的鈣和維他命D,因此皮膚科醫生建議青少年不應完全停止對奶類的攝取,只要適度飲用,並保持均衡飲食即可。


資料來源:台灣醒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