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黑頭粉刺圖一
  • 縮小毛孔圖一

保養新知 - 保養皮膚 必須由內而外

首頁 > 臉部保養相關訊息 > 保養新知 - 保養皮膚 必須由內而外

每一位女性都想保持亮麗外表,最重要的工作就是保養皮膚,很多人都會花大錢買保養品,希望能維持皮膚彈性與光滑,但卻沒有想到這種由外而內的保養方式,幫助皮膚的成效有限,反而是由內而外穩定提供必要養分,幫助新陳代謝進行,就能讓新細胞不斷產生,皮膚自然就看起來光滑耀眼,達到護膚效果。

多攝取抗氧化食物

氧化是皮膚一大殺手,當吸菸、環境污染、紫外線等因素造成自由基,會直接損害健康細胞,導致皺紋與黑斑,因此抗氧化是保養皮膚的首要工作,平時一定要保持飲食均衡,攝取五顏六色的蔬菜與水果,提供身體強大的抗氧化劑,例如胡蘿蔔素與葉黃素,能夠幫助皮膚對抗老化,新陳代謝就能順利幫助新細胞產生。

維他命C可助補充膠原蛋白

維他命C是一種皮膚的超級養分,可以迅速從血液提供到皮膚,幫助生產與強化皮膚的膠原蛋白,減少出現皺紋機率,藍莓、芭樂、柳橙、木瓜、草莓等水果都富含大量維他命C;另外,維他命E不僅可以幫助皮膚細胞生成,也能幫助抗氧化,減少皮膚細胞受到傷害,杏仁、酪梨、葵花油等都是很好來源。

硒降低紫外線傷害

已有科學實驗證實,微量元素硒如同維他命C與E,對皮膚相當有幫助,能減少曬傷、黑斑、或皮膚癌的出現機率,魚肉、雞帶、蕃茄等食物,都是硒很好的天然來源;不僅如此,鋅也是皮膚所需的重要養分,它可以幫助皮脂腺正常工作,協助皮膚修復損傷,保持皮膚柔軟,魚肉、瘦肉、全穀類、堅果類都還有大量鋅。

多喝水保持皮膚水份充足

皮膚乾燥容易引起皮屑,嚴重可能造成傷痕,皮膚專家建議,平時應攝取身體足夠水份,才能維持皮膚保水度,最好隨時帶著水瓶方便喝水,不過咖啡、碳酸飲料、或酒精飲品等,會讓皮膚脫水,所以要保養皮膚一定要避免;此外,體重突然增加或減少,很可能因此產生紋路,所以減重一定要循序漸進。

國內專家意見

內湖國泰診所營養師表示,維他命C能夠幫助膠原蛋白生成,也是良好的抗氧化劑,一旦攝取量不足,皮膚就會逐漸老化,新鮮蔬菜水果中都富含維他命C,很多人會拿來敷臉,但可能弄巧成拙;另外,維他命E也能夠幫助抗氧化,還能協助細胞組成,但由於是非水溶性,過量攝取無法排出體外。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