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黑頭粉刺圖一
  • 縮小毛孔圖一

面膜能幫助縮小毛孔?

首頁 > 臉部保養相關訊息 > 面膜能幫助縮小毛孔?


不一定,但通常洗乾淨比較好。除非面膜上所含的成分都是可完全揮發或可吸收的,不然殘留下來對皮膚不太好。就算是活性物質,10-15分鐘的吸收時間也足夠了,太久反而可能造成皮膚負擔。要特別提醒的是:如果是清潔性質的面膜,就一定要洗乾淨喔。
五、聽說敷面膜之前先去角質可以讓皮膚的吸收力更好,這是對的嗎?
剛去角質的皮膚處於較敏感的狀態,反而不應該立刻敷面膜,建議在去角質至少2-3天之後再使用面膜。在此要拜託大家不要亂去角質,去角質要使用對的方法,而且最多一週一次(其實一月一次就超夠了啦)。
六、我的皮膚有酒糟或異位性皮膚炎,適合使用面膜嗎?
如果皮膚處於「疾病」狀態,請一定要先控制好疾病。在此狀況下想要使用任何保養品,請和長期了解你皮膚狀況的醫師討論,在醫師建議下妥善使用。
七、我最近剛去墾丁玩回來,有點曬傷,可以用面膜舒緩嗎?
親愛的,如果是曬傷後有紅、腫、癢、燙、脫皮這樣的狀況,此時就不應該再使用面膜。這時候的皮膚是很脆弱、很敏感的,不適合跟過多物質接觸。如果只是剛曬完但不紅不腫,倒是可以斟酌使用冰涼的保濕面膜來降溫舒緩。更重要的是,下次去玩請做好防曬。
八、面膜過期還可以使用嗎?
不行,請丟到一般垃圾中,由清潔隊送到焚化爐處理。
九、敷面膜一次要敷多久?
通常包裝上會有標示,一般建議10-15分鐘就足夠。
十、用完面膜之後是不是要拍一拍肌膚,據說可以增加有效成分的吸收?
輕拍確實可增加局部血液循環,對於提升「一點吸收」可能有幫助。但若是產品含有酒精、醇類或其他揮發性物質,你在拍打的時候增加了局部的空氣流通,反而會讓揮發性物質更容易揮發掉。所以你拍完覺得皮膚乾乾的,多半不是因為保養成分被吸收,而是揮發性物質揮發了。當然,你還是可以拍一拍啦,沒什麼壞處,但也不要期待太多好處就是。
十一、左旋C是什麼?為什麼叫左旋C?不是說右旋才有用嗎?
人體可以處理的是右旋維生素C,但在化學結構上其實有L/D及(d;+)/(l;-)兩種表示法,人體可以利用的維生素在化學結構上是左型(式)-右旋維生素C,只是當初引進該詞彙時把「左型」翻譯成「左旋」。所以應該說:有效的是「左型維生素C」或者是「右旋維生素C」。現在雖然已經有點積重難返,但我們還是應該試著把它正名。
看完這篇,你覺得面膜到底有沒有效呢?有沒有效要醫學臨床驗證才算數,不是大品牌或是很多人這樣說就算。下次要用面膜、買面膜的時候仔細想一想,你才能省錢又安心!
不要忘了!
面膜可以用,但不要過度期待效果,遇到過敏反應立刻停用。不必用面膜寫日記,一週一次就很足夠。對於太貴的產品要停看聽,仔細研究其成分跟技術,可能有比C/P值更好的選擇。使用面膜警告事項:不要敷著面膜睡著,小心隔天紅腫跑去找醫生。不要頻繁使用剝除式面膜,角質層真的沒這麼厚。發炎感染時務必暫停使用面膜,別讓你的臉變成細菌培養皿。(鳴人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