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黑頭粉刺圖一
  • 縮小毛孔圖一

想縮小毛孔必先懂得皮脂

首頁 > 臉部保養相關訊息 > 想縮小毛孔必先懂得皮脂

天氣一熱,肌膚就開始狂冒油,這時你會怎麼做?先別急著瘋狂去油,皮膚科醫師表示,其實肌膚皮脂分泌並不是壞東西,皮脂能在肌膚形成皮脂膜保護潤滑肌膚和毛髮,同時鎖住角質水分。
當肌膚出油量大增、開始冒痘,這意味著什麼呢?這代表皮脂健康可能出現問題,皮膚科醫師林亮辰指出,當皮脂品質變差,變得濃稠阻塞毛孔,就會造成白頭、黑頭、痘痘等問題,所以想要擁有無瑕肌膚,必須從「皮脂品質」和「皮脂數量」著手。

當肌膚皮脂膜屏障功能健全,角質層維持正常保水度,且皮脂分泌與代謝正常,皮脂呈現良好液態品質且毛孔暢通,達到油水平衡的肌膚會呈現透亮膚況。想要有健康膚質,林醫師分享控油護理重點如下:
#溫和卸妝清潔
適度清潔肌膚,不過度去角質破壞肌膚平衡。
#平衡調理
注意肌膚pH值維持弱酸性(pH4.5-6) 維持肌膚菌叢平衡、減少痘痘發生。
#緊緻毛孔
針對毛孔粗大部位,配合用緊緻縮小毛孔產品,使膚觸細緻光滑
#控油保濕
注意皮脂分泌量 &皮脂品質,選擇含有維持皮脂健康液化保養成分,減少皮脂角鯊烯因氧化而阻塞毛孔,讓皮脂保持油水平衡健康液態
#加強防曬
紫外線會造成角鯊烯氧化黏稠阻塞毛孔,故要注意防曬品防曬防護力足夠及質地清爽,避免因防曬不足導致紫外線加速讓皮脂失調問題惡化。(EToday)